close

在我人生當中,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想要交女朋友的感覺,母胎單身至今,雖然也有過喜歡女生,但好像只是在國小國中各有一次。

而在這階段好像也各收過一次情書,那時候懵懂的我,不知道何謂愛情,也不懂得被人喜歡的感受,經歷過高職、科大的學生過程,也完全沒有交過任何女朋友,加上高職和大學時期又都是夜校生,所以班上的女生少之又少,但也從沒有想過要追女生之類,

對於女性總是害羞面對,學生時間畢業後,當完兵,開始步入社會工作,時間久了,發現原來我已經跟一般人有些脫節,沒朋沒友的,以前同學會的邀約友都沒有去,在我大三大四時,爸爸因為車禍雙腳不能行走,但那時候的我,說不上來,對親情這檔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

 

在前年父親臥病在床過世走了之後,那時候我只有哭了一晚,但不是因為親情,而有的只是後悔,想著他最後所說過的話,所以也沒有特別傷心,那時候的我對於愛情還沒有任何的概念。

然而最近感受到了,失去爸爸好像是這麼有那麼一點失望,每當廣播撥出生前爸爸最喜歡的歌手鄧麗君的歌曲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他,心中不由得就有滿滿的哀傷,又想想自己,即將快成為魔法師了,連個伴也沒有。

在這家公司待了三年多了,發現自己好像漸漸地喜歡上女同事,人家說潮汐相處,日久生情...但不擅溝通表達,聊天的我,就這樣每天帶著喜歡她的心情越來越強烈,時時刻刻都想著她,原來這就是「喜歡」

但就連一般人,我都很難跟人聊天,曾經用過付費的交友APP,但我句點人家居多,直到我喜歡上她,每天都希望能見到她,常常偷看她,有時候也會正眼對著她(對方也知道),但要跟她主動說話的勇氣,我都在自己內心小劇情演了好幾回,遲遲沒說出口。

除非她主動跟我說話,我才回答她。

undefined

連朋友都不會交的我,就更別說想交女朋友了,每天都在庸人自擾著,內心一直小劇場說,下班後一定要跟她說些話,但終究還是不能說出口。

有一次在休息時,我故意靠近她,她發現了我,我跟她說你在看什麼,她回答在看八點檔,接著兩三句後,我句點了,然後盯著她(不知道這樣像不像變態)

最後她說了:「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雖然不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我就無語走開了,不知道如何回答

但最近的幾天裡,我常常反覆思索要如何讓對話繼續下去,甚至有調情的感覺。

於是想了一套回答方式,當然這只是我內心的小劇場

她:「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啊」

 

回答1

我:「盯著妳又不會少一塊肉,如果真的少一塊肉,可以當減肥阿」'

回答2

我:「因為盯著妳有感覺啊」

假設她會問「什麼感覺阿」

又或者是她沒回話

我就再繼續:「妳不問我是什麼感覺嗎?」

假設她照我的問題問:「那是什麼感覺啊」

又或者是她沒回話(這我就沒轍了)

 

如果回答問什麼感覺啊我就會回

我:「妳一隻手借我一下」

(接下來都假設性的她會把手借給我)

她(手伸出來)

我(往她的手輕輕一碰馬上縮回去做驚訝的表情)

(如此時她對我的反應做出回應之類的話我就會回她說)

我:「你不是問說什麼感覺嗎?,就是觸電的感覺啊」

不知道這樣對話能不能行得通

 

好了,以上是我的內心小劇場,最近她常加班,因為工作關係,我有時候也會到她工作場所,有時候只有兩人獨處一室,其實內心很想跟她主動說話,最近的一次,我在內心反覆地思索要跟她說到話,然後預設要回什麼,不然不太會聊天的我都不知道怎麼把話題接下去

但我的話大多還都是問答式的方式,但嚴重問題的我,好幾次想開口,內心一直沒有勇氣再掙扎,連我自己的內心都在笑我,要說出口的時候,內心還在倒數著3.2.1,要說了,然後內心小劇場好幾次的倒數3.2.1,雖然最後有說話到話,但沒幾句,又被我的沉默屬性給壓下來。

但她還是會主動跟我攀談,雖然不知道對方怎麼想的,但發現原來我的社交等級真的太低了,每天有時候內心在愧疚著自己怎麼那麼窩儾,連要跟她說劇情的勇氣都這麼小,一想到這,我內心又開始在哭泣了。

 

我是個是後知後覺的人,有些事情,經過思考後,才能在回答,常常對方問一些事情,'當下回答後又會再腦中想一想,之後又跑回去再跟對方說...

就連買東西我也會這樣,常常買了第一次東西不是自己想要的,第二次才是。

 

單純打這篇,只是想抒發我這些情緒,幾乎不會聊天,社交能力零的我,自信心低落,就像是負面集合體,只能慢慢地慢慢地突破自己的那一到心牆吧。

在此時,覺得我想要可以傾述的對象已經不在了,想問他怎麼追女生,怎麼交朋友,都覺得當初沒有好好關心他....現在覺得想要他關心我,卻沒機會。

原來這就是「孤單」

undefined

 

 

arrow
arrow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