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快到了,各公司尾牙接近尾聲,過年前就是要打掃除阿,但一年一度的大掃除,其時到現在已經慢慢成為形式的作法,想到以前大掃除,真的還會拿水管沖洗地板,窗戶拆下來沖洗,而現在有拖地就真的算不錯了,只能說人一年比一年還懶年關到了,政府各種新法慢慢上路,一例一休,還有討論長照2.0,尤其是UBER,罰責竟然比酒駕還重,這真的是政府缺錢,但總結到底,尾牙吃了,年終還沒領,工作是否要換,這個就有待考慮了,不知道師父會不會回來,我只知道目前所作的工作是不能長久的,算是學技術加經驗,如果真的要賺錢,我跟著媽媽的朋友去作翻沙絕對比現在賺的多好多。

 

中華民國101年9月11日

學習心得

題目:以最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

人家總是說作事容易作人難,如果大家都以超高道德來要求自己,那世界是不是就不會有壞人,在平常一些稀鬆小事,如資源回收分類作好,不隨意亂丟垃圾以及國小常說得,隨手作環保,看到路上有些垃圾就撿起來,分類也作好,如果大家能作好,這社會就少一份輕結到路及垃圾分類的工作。

長官留言:能者多勞,本身多付出,對自己本身也沒有損傷,也在這恭喜你,也即將退伍,作好準備,出去好好打拼。

 

 

軍旅手記

連續五天假期,回來仿彿又來到另一個世界,鋼回來就接到一個消息,因下禮拜一旅長布達典禮要管休,許多屆退兄弟的假被打亂,中午還聽到有些兄弟在抱怨,有些則是說:「如果是因為颱風天管休,還可以接受,因為是為了中華民國國民,而這次是因為主管布達」它們覺得有些不能接受,以上對畫非本連弟兄訴說,這些事情到社會上工作也是會遇到,就像電視上常在說的拍"馬"屁,媽媽在警察局當志工也會因為新所長或新長官來特地去迎接。

長官留言:主官負有單位成敗之責,間負有重大責任,主官交接是一項重要的典禮,表達對原任旅長的感謝,表示對新任旅長的敬意。

undefined

 

 

自我教育心得

題目:毒對人生的戕害

吸毒的人總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而踏入,結果染上毒癮,為了毒品什麼事情都能作出來,不僅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害,也對社會有害,對家人也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毒品千萬不要碰,真是害人又害己。

 

 

生活小秘方

~避免肥皂變爛~

在肥皂夏墊一塊鋁箔紙就可避免肥皂嘲濕易爛的問題

 

 

幽默小品

~車被偷~

爸爸,有人把我們的車偷走了

你認得那個人的模樣嗎?

沒留意著,但我把車號記住了!

 

 

個人回顧結語:

這每週像是流水帳般的部落格,那些專業的部落客真的很用心在經營,而我呢算只是臨時發發部落格,順便寫一寫自己的心聲在上面,有時候想到一週又到了,又要寫大兵週記了,其實有些厭煩,有時後中間會斷斷續續的,但能夠持續間持一件事情,真的很不簡單,說到這裡,下一週就是我大兵日記的最後一週了,也就是退伍的時後,那時候很意外的,我在最後一週的時後,順便寫上退伍感言,長官意外竟然會翻得到,明明前面那麼多留白,甚字還有留言,真的很不可思議,彈在軍中的日子有些想忘真的忘不了,但時代在改變,每個人的當兵經驗都有所不同,但如果時光倒流叫我在回去當一次,我肯定不要,因為絕大多數來說是痛苦的,因為真的很不喜歡那種不自由的感覺,感謝路過的人或是有在追蹤的人,下一週就是最後一篇了,不知道接下來要以什麼題目寫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