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父親最近過世了,很久沒更新,最近新聞炒的大概就是復興航空了,畢竟一年空難兩次的打擊太大了,加上陸客縮減,最近在工作上也有些單子都卡住,加上老師父又出國深造,會不會回來還不清楚。雖然最近又請了一些新人進來,其中有一個經驗豐富,我覺得他有機會成為師父等級,雖然我作了2年多了還是常作錯,又作很慢,思緒不夠清晰,很多事情還是要問,只是剛好我比較早到作的都是較困難的訂單,只希望這些訂單能夠交給別人來做看看,說不定那些人作了之後能夠找到比我更好的方法。

undefined

 

中華民國101年7月10日

學習心得

題目:國家安全鐵三角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那邊都是中央艦艇,不讓我們靠近,我們不能捕魚了啦,針對近日南海情勢以及各小島爭端,國際社會希望南海諸國能夠自制,最近南太平洋真是好多事情阿,先是北方的朝鮮半島,然後又是南海的島嶼。

 

 

軍旅手記

一個男孩約了心儀的女孩上山看夜景,萬家燈火,甚是美麗,此時一陣涼風吹來,男的低頭問女孩:「妳冷不冷?],女孩心想他真體貼!並回答「不冷!謝謝!」男孩說:「那妳外套可不可以脫下來給我穿,我好冷唷」隨後來到山下一間小吃店,女孩點了一碗麵,赫然發現麵裡有支死蚊子,問了老闆可不可以換,老闆回答:「可以,換隻活的嗎?」

長官留言:其實這個笑話不錯,可是請下次發揮創意,更新這個版本,若有事情要反應,也可以寫在莒作簿上,連上幹部會很樂意為你解決,邊有最近修車工作量變多,也希望你多配合!

 

 

自我教育心得

題目:深夜遊蕩的危險

深夜遊蕩會遇到酒駕,或是半夜跑出來練刺槍術的路人甲,亦或是被捲入酒醉人士的紛爭,身為軍人應盡量避免,以免被媒體放大報導,造成單位連上的困擾。

 

 

生活小秘方

~布質帽子變形~

布質帽子洗後晾乾時容易變形,吹格氣球將帽子戴好在晾乾就行了

 

~保養收錄音機~

以棉花棒沾酒精,清除磁帶上的灰塵,只是如此就能使音質復元。

 

 

幽默小品

~要的是父親~

小彬和媽媽上街,看見一個窮女人帶著又黑瘦弱的小孩子,哀憐的求助:「請可憐可憐這孩子吧!他沒有父親阿!」

小彬的母親趕緊丟了一個十元硬幣給那孩子。

小彬有點迷惑的說:「媽媽,妳給他錢有什麼用?他要的是父親阿!」

 

~導演~

導演對演員說:「下一組鏡頭應該是這樣的:在你身後大約五十公尺處,有一頭獅子朝你奔來,最後只差兩步的距離險些撲倒你。」我的上帝

演員說:「你跟獅子講清楚了嗎?」

 

 

 

個人回顧結語:

看著軍旅手記的內容,是一段整合幽默小品笑話的,而底下留言的幹部,則是我當兵時其最討厭的幹部,因為我們是營步連,大部分都是支援排組,,我剛好在保修排,也算是在連上人數饅多的排組,如果行程正常,每天例行就是要去二級廠,我剛是輪保兵,那時後輪保人真的很少,所以也有一些調過來,我的班長是一個品性我不是很喜歡的人,看似油嘴滑舌,但很多事情都只會抱怨,但修車力不利害我不清楚,因為我也只是去混了2週就當輪保兵,什麼都不會的小兵,所以修車這事情根本沒我的份,去兩個禮拜根本完全沒有實作維修換料,只有單純正常檢查程序,所以沒換過不知道位置在哪,但說真的人員真的不足,連上二十幾台和馬車,還有7.8亮的中戰,在加上幾台德利卡等等,輪保兵就只有4個人,會修的只有3個,我還是新來的,因為我算是天兵吧,有一次要換機油,把機油加上水箱裡,過不久那台車就廢了,可能跟好跟我的那一個以為我大概知道,但是我從當上輪保兵之後,每天就只是在補保表,還有搬書陳列而已,修理連碰都沒碰過,所以自從他來了之後,我才開始慢慢有接觸到修理悍馬車換料的部分,但後期我還是一直在補保表的生活,碰的機會真的很少,因為保表本來就是一邊維修一邊填寫,那時後當兵傻傻的,所以都只是照抄,我是個比較慢進入狀況的人,我去送訓變成輪保兵,也是入伍半年後才去受訓,如果有機會讓我搞懂的話,其實幹部們就不會那麼辛苦的,因為會修的大部分都還是自願役的居多,

 

 

arrow
arrow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