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興航的新聞又被勞基法修法跟同性戀修法給壓下來了,我覺得台灣政府真的是有事沒事作一樣,好好的週休二日才實施沒多久,又要改了阿,你們一天到晚就不能多作一些有建設性的修法嗎?不要一直改那些損民憂國的事情好嗎?可能有,只是媒體沒放大,畢竟媒體被操作帶風向真的是很厲害,想辦法如何增加台灣的競爭力,增加更多的工作機會,好好的留住國家人才,大概台灣人民就喜歡看這些新聞吧,就跟8點檔連續劇一樣,原本溫馨的醬油企業....到最後又變成大公司之間互相的惡鬥....同樣的戲碼,什麼XXX的股權,董事什麼的,但或許這就是台灣編劇在諷刺大企業的作法,話說又要年底了,新的一年又要過去了....聖誕氣氛,各公司尾牙訊息接著就是過年了。

 

undefined

 

中華民國101年7月17日

學習心得

題目:二零一二中共軍力的警訓與省思

時代變遷,隨著國家經濟起飛,朝國際化腳步邁進,在政附社會福利支出只增不減,自民國101年1月1日起,取消軍公教人員薪資所得免稅導致初次納稅國軍官稍感不安在國防部宣導與各單位服務專區的協助下,' 相信國軍官兵納稅對於自身權益與國家義務將有雙贏的加乘效果。

 

 

軍旅手記

在這個月因應高裝檢,連上每天幾乎都忙得不可開交,依部隊作息,造上陳間運動跑不,老實說因為長官演說,戰備任務搬彈、補假、夜衛勤補修、天氣等關係,錯過了跑步,已經將近兩個禮拜,今天終於跑到步了,雖然在忙高裝檢前的整備,任務也是會流汗,但是偶爾跑步流的汗也是有意身體健康。

長官留言:運動還能˙讓你保持心情愉快,可是一舉兩得喔

長官留言:除了工作上,身體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助身心健康,一起為高裝檢加油,共勉之。

 

 

自我教育心得

題目:兩性相處的分際

男女之間相處要互相尊重,同時也要尊重附近周遭人的觀感,在軍隊中更要遵守男女之間的分際,當男女共處一室,窗戶要打開避嫌,男女之間談話也切勿開顏色過重的玩笑話,在營內遵守男女間的規範,在營外私底下要約會餐敘,也要互相尊重對方。

undefined

 

生活小秘方

~有效率曬棉被~

棉被蓋在人體上時,會不斷吸收濕氣,所以必須定期曝曬在陽光下,若再多雲的天氣想曬好被子,可在被子上蓋上一張剪開了的黑色大垃圾袋,如此雖陽光不大,也能因為黑色的吸收使棉被鬆軟舒適。

 

~自製妙鼻貼~

將生雞蛋的蛋殼中的薄膜取出,敷在鼻子上,就是自製的妙鼻貼了。

 

 

 

幽默小品

~乖巧的孩子~

小芬、老公、念幼稚園的孩子一家同住一間小套房,一天晚上小芬便帶著小孩先睡了。半夜兩點多,小芬被洗好澡的老公吵醒,要求相好,兩人當下就開始親熱....一陣翻雲覆雨後,老工趴在小芬身上喘息

突然,身旁冒出一句:「......媽媽....我幫你拿衛生紙來了....」

 

~小甜甜布蘭妮~

國語課,老師隨手叫了小貞:「來,用『小甜甜布蘭妮』造句。」

小貞:「有一天安東尼跟小甜甜吵架,他說『小甜甜不然妳是要怎樣?』」

undefined

 

個人回顧結語:

那時候大概是當兵當到頭殼壞掉了,但事實上跑步真的任務比較單純,但是跟搬彈相比,還是搬彈比較自由一些,因為軍中跑步還要求步伐要整齊劃一,畢竟ˇ每個的步伐大小不同,我覺得行進間就算了,跑步都要求統一算是一種為難,但是跑,用自己的步伐可能跑起來呼吸節奏還比較順一點,但跟隊伍跑,你就是要跟上步伐,因為後面的人也是看你的步伐跑的,要求統一,所以剛開始會很不習慣,但跑久了就比較順了,而那時候正在準備高裝檢,因為是輪保兵,所要都在整備車輛,果然臨時抱佛腳,開始替一些沒有換過消耗品的車輛大更換,因為沒有其他任務,以高裝檢為優先,還有替車身重新上漆,車上裝備修繕,還有不能發動的,能修的就盡量修到好,確保妥善率高一點,比較不會被扣太多點,那時候忙到中午都沒有回寢室休息,都在二級廠上的車上休息,每天就是噴漆,噴迷彩,整理車輛,輪胎整換新,還有補保表(作假資料),高裝檢如同其名,高"裝"檢,都是裝錶面居多,錶面裝的好,長官就比較不會檢察內部,或是發步發得動能不能跑,在營區每天跑上跑下的,走的路都比跑的路還多,那時候真的有點氣到賭爛,甚至還被連長念了很久,因為那時候我還沒進入狀況,畢竟維修都不讓我碰,加上我不夠關心高裝檢,連長認為我態度不夠,如果別連在我們的車就要在旁邊看,看是哪裡有問題,哪裡修不好,不是在旁邊看,修的如何,都要好應對,但連長不知道我上面的幹部,根本沒有交代我做什麼,都只拿我當跑腿的,保表的假資料補齊,如果有教我如何修整換料,在早一點讓我當輪保兵的話,我可能還會有興趣去了解,特地買了了一個工務包,到我退伍,我工務包值接送給學長了,畢竟我這個人,對於有興趣的事就會去了解,但沒興趣的事情,幾乎都不太想了解,所以當兵的時候我有很多不好的回憶,大多都來自我上面的那個班長,這次高裝檢,換下來,有多的料,因為都有紀錄,多的少的,多的他自己還會開車拿出去盜賣,只能說不要太高估軍中的衛哨了,因為高級長官查勤,根本連安檢的不用.....高級長官就有ˋ特權?,如果長官被間諜挾持怎麼辦,所以衛哨光是奉承長官不安檢放行,還要大聲說長管好這一點就是漏洞百出了。

 

 

 

arrow
arrow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