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國慶日,所以連放三天,最近政府新聞又在吵說關於一例一休,說要砍掉7天假,個人是覺得,現在就好好的,維持現狀就好,改來改去很好玩嗎?讓有週休二日的有週休二日,沒週休二日責任制的可以請7天假,現在改成這樣,圖利企業的成分居多,是真的閒閒沒事作,改這個幹嘛。雖然我出射會沒有多久,不過那7天假我真的完全沒有放過,在還沒週休二日的時候就沒放過了,不過可以請是沒錯,在法律上,對於在大企業上班的責任制,不請也可以用來折抵現金,但在小數的中小企業,根本沒有所謂的這七天假,現在改週休二日,雖然不知道大部分企業是否有實施,我目前呆的算不錯,都有實施,但畢竟是製造業,沒作沒產值,所以指是每天多半小時的工時,換來週休二日,有了週休二日,就可以多個一天,一天忙家裡的零碎事情,或是陪陪小孩,而另一天則是用來休息,就像是年假一樣,並不是年假放7天或是9天,有7.9天都在休息,實質上可能初一到初三,要配合傳統習俗去個娘家拜年,所以說休息也不算是真正的休息到,放假2天真的不錯,三天很剛好,四天就有點悶了。

undefined

 

 

ˋ中華民國101年6月5日

學習心得

題目:團結精神、協同一致,不容有散漫推諉之行為。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捷、沉著、忍耐、機警、勇敢、因為寫這一段,我才知道,原來是「速 "捷"」不是「速 "決"」,但是每次大家念起來的發音明明就是速 "決"是不是有人也跟我這樣認為是"決"呢?我覺得應該要好好來討論

 

 

軍旅手記

最近的休假預排表經歷過多次的改版,每次改版都讓我愈來愈來失望,原本要補的假,改版後不是減少一天,就是改掉日期,最後變成沒有,原本留守,突然不留守,意或是相反,還有突然冒出說那天有補假,但是卻又來不及開,讓我又失去了能夠補假的機會,上禮拜是我到部以來第一次的補假,到目前為止的積假已經九天了,雖然假表上積假不是很準確,但是落差有點大,很怕假期是否是被算錯少了幾天。

長官留言:如果在加上榮譽假就是(11天+四次提早假)

長官留言:連上預排表的部分不是預排,無法精準預排每天的每個人會有什麼情況,所以很難有一個定位,不過假期的部分是不會影響

長官留言:假如有問題可找幹部陪同我參一詢問

 

 

自我教育心得

題目:兩性相處的分際

男女授受不親,男女共處一室應打開窗戶避嫌,言語之間不要太輕浮或長開用色過重的玩笑,在軍中男女應該遵守軍中規範,在營外也要遵守法律規範,以免影響軍風,造成民眾觀感不良。

undefined

 

生活小秘方

~如何節約燈具用電~

1.需長時間照明的地方,可以選用高效率的省電燈具。

2.日光燈管兩端變黑馬上更換。

3.天花板和牆壁的顏色選用乳白色或白色,可以增加反射光線。

4.選用容易維護的燈具,每月擦拭保持清潔,才能保持良好的照明度。

5.使用數段式開關,視需要選用合適的亮度。

6.不用時隨手關燈。

 

~使剪刀恢復銳利~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即會變的銳利。

ps:鋁屬重金屬,所以不建議用在食用剪刀上喔。

 

 

幽默小品

~帳單~

老羅口齒不清弟對侍者說:「我想我是喝多了,請給我一點什麼能醒酒的東西。」

侍者說:「好的,我這就去拿帳單。」

 

~剝花瓣~

阿蘭:要...不要...要...不要

阿銘:你在幹什麼阿?

阿蘭:我在剝花瓣決定要不要把肚子理的孩子生下來阿?

阿銘:那旁邊的另一朵花要幹什麼的阿?

阿蘭:「那朵喔?那是待會用來決定小孩的爸爸是誰的阿!」

阿銘:@#$%*

 

 

個人回顧結語:

當兵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放假了,對於假的權利一定要爭取,其實當兵算是不錯了,在週休二日還沒實施之前,當兵早就是實施週休二日,但缺點就是24小時,如果換算成時薪,其實算是蠻低的....但也有好處,就是吃穿喝住都吃國家的,家裡的用水用電還可以減免,而說到假期呢,我當兵最爽的一次榮譽假是,因為說了出三信心,因此獲得了一天的榮譽假.....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旅長來視察說明講解,說軍人如何如何的,突然隨口問說,那有人知道三信心的嗎?,我當下沒多想,就馬上舉手,不過看幾乎沒有人舉手又迅速放下了,這時旅長似乎很訝異,就點名叫我站了起來,什麼是三信心,我就說了就是信仰長官、信任部屬、自信為負責任之...話還沒說完,就叫我坐下了,臉上有著滿意的表情,在旅長演說完離開之後,換營長說話了,說那個你,剛剛長官問說三信心,似乎營長心情不錯,有討到旅長歡心,問我說想要什麼獎勵,因為個人生性木訥,所以沒有要求,營長接著說,不然放假2小時、我搖頭說不用,不然半天,我也說不用,心想只是三信心而已,那麼誇張,最後營長值接就說了,不然直接榮譽假一天,假參記得找我簽字,就這樣賺到一天黑假啦....似乎是龍心大悅,於時又問了其他問題,隨後又送出一天榮譽假,但這種口說的事情,我也是聽聽就算了,好在因為假參跟我算熟,同事義務役,說兄弟,這假我一定會幫你請到,因為他就另一個獲得榮譽黑假的人....這大概是我當兵最爽的一次了,因為平時輔導長都會叫我們背一些,三信心,愛民十大守則等....,想不到在今天派上用場,還讓我賺了一天榮譽假,所以當兵沒事多背守則,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undefined

arrow
arrow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