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在日本,第一次出國坐飛機,在飛機上吃午餐,感覺都很奇特,空姐有些有都很漂亮,倒是飛機的駕駛真的好壞有差,出國的駕駛技術似乎比較差一些,回國的駕駛技術比較好,升降都很穩,我作的是華航,飛到日本關西機場,剛到的時候那邊剛好正在下毛毛雨,因為行程時間安排的比較特別,第一天說穿了就是坐飛機住飯店的行程,其實沒什麼玩到,倒是出國是第一次體驗,過海關等等之類,到了日本,他們的馬路說真的確實比台灣的好太多了,不會有坑坑疤疤的,但我說的是他們的馬路喔,除了馬路以外的道路,例如人行道等其它非馬路道路,還是有些崎嶇不平的地方,在我印象中的旅遊,就是上下車吃飯上廁所,確實在日本果然也是不例外,倒是路真的走的蠻多的,第三天開始就有鐵腿的現象,最後一天就是shop時間了,帶了9萬日幣,覺得不夠花,而且很多地方都只有停一下,無法體驗,難怪人家說,要去日本玩,要玩的盡興最好是自由行,因為跟團就是跑行程整個趕趕,最後一天還很意外的,不知道是太陽曬太多了怎樣的,其實也只有曬一天大太陽,其他四天都是陰天跟雨天,導遊說日本的紫外線是台灣的三倍,所以很容易曬黑,所以在第五天的時候,脖子有異狀,回國之後看醫生,說是得到帶狀皰疹,俗稱皮蛇,主要是身體免疫力下降的時候產生的皮膚病,大約要2周~1月才會好,只能說沒有那個命去享受玩樂阿...話說今年真的破費了,花了好多錢,要省一點了。

 

 

 

 

中華民國101年3月15日

學習心得

題目:正視中共政經變局的挑戰與因應

中共這幾年在經濟和軍事方面都有很大的進展,在國際間也越來越明朗化,我們台灣在經濟方面也有成長,老實說這題目太難,我自己在寫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鬼扯什麼。

長官留言:戰術就是在模擬打戰,當你打戰時不可能要什麼有什麼的

 

 

undefined

軍旅手記

這禮拜期末戰術測,上山野營被分配到保三組別,支援機步連,老實說機步連的行動工具大都是甲車,我們的組員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甲保,每天的行程,有點像是行屍走肉,說支援也支援不到什麼,頂多在轉移時幫忙搬東西,大部分都是在警戒中渡過,不過不能洗澡真的是有點不習慣。

長官留言:甲保的戰力,真的大不如前了!

 

 

自我教育心得

題目:不當投資的陷阱

不當投資不外乎股票、融資、賭博、賽馬、標會仔等投資方法,這都是具有高風險的投資,可能會因此而致富,或者是搞到自己身敗名裂,選擇正確的投資方式,例如找合法的打工工作。

 

 

undefined

生活小秘方

~清除桌子上的汙垢~

把牙膏塗在髒的地方用抹布擦拭就ok囉~~擦哪兒應該都可以ㄛ

 

~除去頭髮上的口香糖~

用冰塊值接敷在黏到口香糖的頭髮上,靜置一會可以讓口香糖黏度減低,更易剝落。

 

幽默小品

~花枝意麵~

小明到夜試吃宵夜...看到招牌上寫著「花枝意麵」,就叫碗來吃吃看...吃到一半小明發現裡面根本沒有花枝,覺得被騙了!就問老闆娘;「老闆娘,我的花枝意麵根本沒有花枝阿?」

老闆娘:「花枝是我的名字啦!」

 

~警犬~

小明在爆制上看到有優良品種的警犬出售,於是寄出支票購買。幾天後,送來的確實普通的雜種犬,生氣的小明打電話去罵登廣告的人...

小明:「你們寄來的根本不是警犬,我要退錢!」 對方「警犬有很多種,賣給你的是便衣,必須偽裝成不是警犬!」

 

 

undefined

個人回顧結語:

說到戰術測驗期間,大概是我當兵最痛苦的時候了,再下基地的地方,要紮野營搭帳篷,連續3天不能洗澡,而且要任務沒任務的,臉上塗滿偽裝膏,如果不會塗的話,反而是突的一身黑臉,沒有顏色分明,因為我們是營步連,主要就是個排組去別連做支援角色,根本就是跟著他們跑而已,也沒做到任何支援,在山上假裝有敵人來,拔野草偽裝做做樣子之類的,記住口哨音,如果有機動性大型工具,就是要佈置偽裝網,讓人不要發現,有時候布置太隱密,真的要集合不對的時候都找不到人,畢竟真的是在荒郊野外露營夜宿,都是樹木草叢,說敵人來襲之類的...整天都在逼逼逼,尤其時吃飯的菜色,因為是測驗,所以煮飯的當然是用野炊,最慘的便當就是白飯配一之烤焦的雞翅,就是這樣,每天都是再等便當,每天都是閃躲飄,原來之前在基地營區理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只能說當兵的真的是辛苦了,因為真的會讓人受不了,畢竟是每天全副武裝背著槍到處跑,如果太白木的話,就會被長官操著來回跑,為一剩下的樂趣大概就是等吃飯了,雖然菜色很爛,但能吃到飯就感覺到很幸福,戰術測結束的那瞬間真的很感動得快掉淚了...undefined

 

arrow
arrow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