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就是端午節了,在下禮拜就是員工旅遊,在這周末的時候,剛下班回來,接到一通疑似網路業者電話,跟我說之前買的東西,還說不清楚我買的東西是什麼,因為平常很少打手機,說不還不習慣聽清楚手機裡的聲音,說她因為系統更新錯誤,造成什麼12啥小的扣款等等...,然後問我說郵局卡背後的服務電話多少,接著就說牠們會打去郵局澄清,幫我取消這筆訂單之類的,告訴她後,掛掉不久,就有一通郵局(偽)電話過來了,說是郵局說有業者傳真一筆急件,說訂購系統錯誤之類的...,於是要我去提款機操作,列印明細表給他,然後操作到這的時候,家人說是詐騙一直要阻止我,我還不相信,直到最後我還是不相信,最後冷靜下來確認之後,確實是詐騙沒錯,因為我本來就有想說是詐騙,想說沒有匯錢給他的東作應該都還沒關係,上網搜尋了一下相關的文章,確實有這詐騙情況,凡是有在網路上購買東西,寄信有時候會背攔截的可能,所以才知道我的電話,買了什麼東西,什麼時候買的。

1.因為接到這電話的時候就疑點重重了,首先就是業者小姐電話所說我買的商品名稱,都講錯了,講得不清不楚的

2.我用貨到付款的,你如何再扣我款項?

3.還有一點就是郵局卡背後的服務電話,這個還要問我,自己去查就好了

因為我不是那麼聰明的人,所以家人阻止冷靜想一想才沒有繼續,因為我想說還沒到匯錢部分都沒差。

主要就是假藉網業者名義打電話給你,然後說你買了什麼東西之類的,連日期都清楚,說扣到12什麼款項的,要取消,所以要問你郵政金融卡背後手機服務電話多少(這一步就是要問你電話號碼多少,然後偽造你剛剛所說的號碼,在裝成郵局人員打給你),如果夠冷靜的人應該在這一步馬上就能知道,這電話自己查應該不會不知道吧....,之後要你去提款機操作列印明細出來,很老實的問你上面的操作時間,還有機器序號等等之類的...其實這都是虛晃,主要還是問你戶頭金額有多少,看看是不是肥羊,然後再進一步用各種方法讓你匯錢給他,如果我走到匯錢這一步應該就會停下來了,所以網購其實也不是很安全,一些個資都被人知道,如果當下不清楚,先冷靜一下,因為大多詐騙都是在禮拜五周末打來的居多,讓你沒有時間去求證。

undefined

 

 

中華民國101年2月23日

學習心得

題目:敬業樂群,克盡己任

人在工作、軍隊、社會上都扮演著有需要的角色與職位,每個人要盡自己的本分,做好屬於自己的工作事務,如醫生作好幫人看病的工作,警察幫忙維護社會的秩序,建築工人幫出勞力蓋房子,因為這樣,社會才得以為持,軍人更是應該克盡自己保家衛國的責任。

 

 

自我教育心得

題目:如何防範深夜遊盪情勢

盡量把活動行程排在日間上,到了晚上可以去比較靜態的活動場所,避免遷到不良份子鬧事被捲入步必要的糾紛,盡量搭乘交通工具,不要酒駕引起肇事。

 

 

軍旅手記

在第二個禮拜的訓期,因為有了上禮拜的體驗,大家都自然而然的融入這裡的上課的方式,雖然說是在受訓,但實際上學到的東西並不多,但是能夠跟不同單位同袍認識,跟憲兵單位稍為問了一下如何把皮鞋擦亮的秘訣,不過在要截訓的前幾天,各單位都接了因為單位發生軍記案件,要開檢討會的消息,想不到我們586也有軍紀案件發生,似乎當過兵的一定要體驗一下如何開檢討會跟08假。

 

 

生活小秘方

~清理梳子理的頭髮~

梳子如果清洗乾淨之後,在梳齒下放上大小適中的紗布,以後再弄髒了,只要拉出砂布,也可以順便清汙垢喔。

 

~除去白板上的油性筆跡~

用橡皮擦或是用酒精都可以輕鬆的將寫在白板上的油性筆跡擦掉。

 

 

幽默小品

~家禽~

一年級的老師教小朋友認識家禽動物。

老師:「有一種動物兩隻角腳,每天早上太陽公公出來時,牠都匯叫你起床,而且叫到你起床為止,是哪一種動物?」

小朋友:「媽媽!」

 

~不怕~

一堆情侶騎車在路上飆著車...

女:「你騎那麼快,我好怕喔!」

男:「別怕喔!跟我一樣把眼睛閉起來就不怕了!」

undefined

 

個人回顧結語:

受訓期間每天其實都過的很快樂,但快樂的同時,也有一種不安心感,而這不安心感就是過的太爽了....然後不久真的軍紀按鍵就發生了,在我當兵的時候就發生過三次,第一次是因為某某士兵帶智慧型手機第二次則是天兵走路不看路掉到戰車維修坑裡,摔斷了2顆牙齒,第三次差點就成真了,因為在外面給人家內射...只是被壓了下來,還是上一次那個摔進維修坑的那位,但不得不多,發生軍紀案件的情況,往往有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志願役搞出來的...,畢竟義務役只想安心早點退伍,待在營區的時間越短越好,誰會想洞八,何謂洞八呢,軍人是周休二日的,假設是這禮拜放假,那通常禮拜五下午5點多時候就會放你出營區了,如果是洞八,就是你在住一晚,隔天早上8點集合,開完檢討會跟離營宣教在離開,那時候都已經10點多.....,等於少了1天~半天的時間,因為禮拜日下午7點前就要回營,感覺就是有差,但志願役就愛自己桶出樓子搞軍紀案漸開檢討會....就是18:00放人,跟隔天08:00的差別。

arrow
arrow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