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又過去,公司最近開始準備員工旅遊了,要去日本,要開始辦相關證件,準備申辦護照,相片還要依照規定拍攝,如果第一次是由旅行社等單位代辦的話,在那之前要本人親自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聽人家說那是良民證,但實際上網稍微查了一下,似乎兩種是不同的東西,人別確定是到戶政辦的,良民證是到警察局辦的,不過總結還是看來要撥個半天時間來去戶政,順便換日幣,等處理一些事情。總之能夠出國就是開心阿,還是自己嚮往的國家,打算去關西(京阪神)5天4夜的行程。上網好多東西要注意和準備阿。

 

中華民國101年1月5日

學習心得

題目:深夜遊蕩的危險

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這是我在某節目上所聽到的,晚上可能會遇到酒駕、闖紅燈、不良少年等其他意外,尤其是身為軍人身分,更應該遵守晚上十點過後不外出的規定,以免發生意外讓連上的人都跟著洞八三個月,並0800早上幹部們開檢討會。

 

 

軍旅手記

這禮拜就是下基地了,每天要搬許多的東西,每天看到十噸半來來回回,每天都在搬東西,而禮拜三又要跟著綁鐵皮,順便把行李整理好直接就搬到基地,早上四點出發,坐著悍馬車到火車站上鐵皮,隔天在幫忙下完鐵皮,一樣也是到基地要搬東般西的,感覺手有些痠痛,在基地這理比駐地還要嚴格,但大致上作息都跟駐地差不多,這理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上下樓吧!

長官留言:最近各位都辛苦了,基地的確比較嚴謹,但作的好,一樣不需要擔心。

 

 

學習心得

題目:實行三民主義,捍衛國家,不容有違背怠忽之行為

國軍《教戰總則》第一條指出:「國民革命軍,以實現三民主義,確保我中華民國之獨立、自由、平等與維護世界和平維目的。」凡有侵犯我領土主權及妨礙我主義之實行者,須全力掃除而廓清之,以完成我革命軍人之神聖使命。其中對於"維護世界和平為目的"有所疑惑,保護自己國家都來不及了,還能維護世界和平,當初讀憲法看到這條,也是感到會心一笑。

 

 

生活小秘方

~洗衣服更乾淨~

在洗衣機中,加入寶特瓶,便可以將衣服洗得更乾淨!!

 

~去除衣物的皺褶~

出外旅行時,打開衣箱,衣服變得皺巴巴的。可在泡過熱水澡後,留浴缸的水,將衣物用衣架吊掛在浴室裡,翌晨,衣服上的皺摺就可以被蒸氣消除了。

 

 

幽默小品

~搞不清楚~

父親問小華:「你將來要娶誰做太太?」

小華:「平時祖母最疼愛我了,所以我要娶祖母做太太。」

父親說:「胡說!我媽媽怎可以做你太太?」

小華說:「那麼,我媽媽怎麼可以做你的太太?」

 

~日行一善~

兒子:「童軍老師說要日行一善,我今天做到了!」

母親:「很好阿!說來聽聽。」

兒子:「一位郵差伯伯上廁所時,我把他腳踏車上的信件全部都投到郵筒裡。」

母親:「......」

 

 

個人回顧結語:

想到下基地,因為我們本身是營步連的,所以很多東西都要搬,真的是所謂的移訪,真的連櫃子,床鋪、床板等工具都跟著要搬,這些其實都算還好,因為是保修排的,又有二級廠一堆雜七雜八的鐵工具,每一箱都重的嚇死人,這些通通都要搬,整個禮拜就真的都是在搬東西而已,除了搬東西還是搬東西,那時候的下基地地點是在南投白河,基地內真的很偏僻,而且常常有站哨的人遇到阿飄的鬼故事,但還是有所謂的福利社,還有小蜜蜂(行動餐車),雖然下基地本身比較嚴謹,但吃小蜜蜂的次數的真的意外的高,但地形也很大,長長要走很大的一段路,大概是學長們都有經驗了,所以先遣部隊去的時候都先把基本的用電,通訊、洗澡冷熱水都處理好了,下基地真的是所謂的大澡堂,大家都坦承相見.....除了女生以外,而洞八..在我當的時候就發生過2次,很不意外都是志願役的,只能說國軍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