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家新聞真多,國軍誤射雄風飛彈,誤射就算了,還射傷平民導致死亡,說到雄風看介紹,在世界上算前幾名的反艦飛彈,因為有自動導向功能,所以沒有目標是不會落海的,還有最近出現了台鐵炸彈客,台灣雖然出入境很寬鬆,希望這不是恐攻,但社會案件層出不窮,台灣是病了嗎? 剛回來日本發生很多事情,緊接著也那理拜也是日檢考試,不過沒認真看的我,不曉得會不會過阿,考的時候雖然不緊張,畢竟沒認真看,也不是抱很大的希望,考試的第一部份,25分鐘,剛寫完題目考官就宣布剩下不到5分鐘,我緊張了一下,第一部份主要是考單字,所以題目再說什麼就不必要太認真去解讀了,單字翻譯才是重點,算是還好,大致上都看得懂,第二不分的考是比較偏向文法方面,說真的這部分不懂得真的很多很多,第三部分則是聽力,因為我考的是N5最簡單的,題目因為有片可以選,所以大致上只要聽得懂關鍵單字,幾乎都能達對,算是比前面兩項部分還檢單,人家說N5可是小學生程度的等級,但是我覺得我現在連小學生的程度都不如阿。

 

undefined

 

中華民國101年3月22日

學習心得

題目:自主健康管理,培養強健體魄

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自己最清楚,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從最簡單的天氣冷時,就多加幾件衣服,晚上睡覺時記得蓋被子,天氣炎熱時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可以的話,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三餐迎楊要足夠,飯後最好能夠有水果,每天洗澡,保持身體清潔並促進血液循環,好讓自己的身體每天都能夠在最佳的狀況下進行部隊中的任務。

長官留言:不懂就多問多學囉!你也有成為學長的一天,要對自己有自信。

 

題目:逃避兵役的下場

酒駕、吸毒、逃亡是部隊中休假前長宣導的項目,其中逃亡等同於酒駕吸毒是屬於重大的軍紀案件,如果觸犯了這項規定,該單位將取消三個月的榮譽假,並對於每周休假前進行檢討會,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單位的弟兄們,請不要隨意觸犯以上規定。

undefined

 

軍旅手記

這禮拜又恢復到以往在駐地時的行程,不過別的排組因下禮拜要進行射擊項目的戰力測驗,所以在這裡拜先上山進行歸槍及射擊的練習,因受完訓回來,對於在排組中我職務範圍的工作,再這禮拜也慢慢有了定位,突然之間冒出許多事情要做,要學得事情也變多了,腦子一下子還沒辦法適應,很怕交代的事情做得不好或是做錯˙。

長官留言:聽從幹部指揮,很快就能適應

 

 

生活小秘方

~清除剪刀上的黏膠~

剪膠帶時,剪刀會沾上膠帶上的黏膠,此時可用舊香水當清潔劑,用棉花或衛生紙沾香水,往剪刀上有黏教處擦拭。

 

~防止白色絲襯衫變黃~

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異的防止變黃,在洗完之後,最後一次衝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

 

 

幽默小品

~情書~

小明很喜歡做同一部校車的一位女生...一天,他鼓起勇氣傳紙條給坐在後面的女生,紙條上寫著:「我是小明,我很喜歡妳,如果妳願意跟我做朋友,請把紙條傳回來;如果妳不喜歡我,請把紙條丟到窗外去。」

過了一會兒,女生把紙條慢慢傳回來了,小明高興地把紙條打開...紙條上面寫著:「窗戶打不開!」

 

 

個人回顧結語:

再受訓回來,以及山上三天三夜的野營測驗完後,回到駐地營區,整個人放鬆了起來,但因為有了職務,所以開始有事情做了,我的職務明調上面寫著"輪保兵" 全名是輪型車輛保養兵,主要就是悍馬,3頓半,中型戰術輪車,得利卡等,一般輪型車輛的保養,主要就是換濾清、機油等消耗性的零件,但這些實作性的東西,其實受訓根本沒教,因為主要的內容就是讓我寫報表,說穿了就是作假資料,因為根本不可能照常維修,維修資料都是在抄抄抄,除非輪到的那台保養車真的有問題,才會寫說如何如何之累的,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那麼懂,不然其實維修報表就不會抄那麼累了,更何況之前的都沒寫,所以就一值補補補阿,每天就搬工具書陳列,寫報表,如果我真的都懂會換的話,其實要換零件都有,只是人真的不多,不可能每天3.4台車子要換零件都能換到,除非車子真的換了,才會做全面的檢察,畢竟每天都有要換油,事情只有一個禮拜,軍中的事情又不只有那些事情,基本上沒換的就沒必要換了,更正一下,是保表...太久都快忘了那名稱。

 

 

 

arrow
arrow

    赤焰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